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长乐旅游局深入实地调研 积极打造新亮点美丽乡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09 21:06: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目标,打造新一批特色亮点美丽乡村,2月7日,长乐旅游局调研组先后深入潭头镇、文岭镇、梅花镇、罗联乡、玉田镇、营前街道等多个乡镇(街道)开展实地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有关村庄的村容村貌、旅游资源、名人事迹、民俗文化等情况,与村两委就有关村庄的基础设施建设、街道绿化、房屋风格、景点设置等细节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调研组认为美丽乡村建设中休闲旅游场所、特色亮点工程项目应该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做好规划、定好项目、积极发动群众,培育特色旅游产品,创建示范乡村旅游特色亮点。

  通过实地调研筛选,长乐旅游局拟按照两大类进行特色亮点美丽乡村建设,一是改造休闲场所,如潭头镇沙堤村、潭头镇元岱村、梅花镇梅新村等,建设田野公园,保持原有风貌,鼓励利用山边、水边、田间步道改造成健身步道,配置体育健身设施,有条件推进旅游产业的村庄可利用旧房改造成游客服务中心,并配建简易生态停车场;二是打造特色亮点村,如玉田镇长青村、罗联乡马台村、文岭镇郑朱村等,充分考虑村庄地理区位、乡村产业、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等优势因素,因势利导,因地制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土文化景观、民俗文化景观、农业观光景观等村庄特色亮点。

  通过此次深入实地的调研,长乐调研组取得了第一手资料,为下一步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李燕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