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民宗局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树新风”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2 08:53:4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月11日上午9点,长乐区民宗局在天一酒店门口举办“迎新春 送春联 树新风”活动。活动包括宗教界人士为群众义务写春联、区民宗局志愿者对群众宣传讲解移风易俗内容、倡导“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一幅幅饱含新春祝福的对联送给群众。对联的内容风格多样,融入了移风易俗新理念、新风尚。现场共送出春联300幅,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区民宗局志愿者活动队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书。志愿者们细心与群众解读移风易俗内容,倡导光盘行动。号召大家自觉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此外,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群众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号召大家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大家要厉行勤俭,不要浪费,爱惜粮食。

  过往群众纷纷表示支持移风易俗行动,要从自己做起,破除大操大办、炫富攀比等陈规陋习,在全社会营造文明过节、节俭过节的良好风尚。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小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