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暨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28 08:53: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审计局立足审计本职工作,组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暨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审计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和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审计机关职能并解读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审计工作深入基层。

  除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外,区审计局还及时更新审计机关福建审计法规数据库,要求审计干部加强学习法律法规。同时,与区司法局等部门单位结对,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服务,热情回应社会公众对审计工作的关切,耐心解答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此外,审计局积极开展“法治扶贫”行动,多次组织审计干部深入挂钩村松下镇榕岭村、古槐镇昆石村和共建社区航兴社区,开展“法律进乡村”、“法律进社区”活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和与保障改善民生密切相关的政策、法律、法规,进一步扩大了审计影响面,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与服务并举的作用,使审计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到群众中。

  通过与群众面对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活动,扩大了审计法治工作建设的社会影响力,有效推动了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会,推进民主法治社会的创建。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