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红色服务在路上 雷锋精神永不息

区民宗局开展少数民族普法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6 08:55:1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区民宗局以“红色服务在路上 雷锋精神永不息”为主题,在琴江满族村举行少数民族普法宣传活动。

  琴江满族村是东南沿海的满族方言聚居地,为了进一步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区民宗局在活动现场采取了现场咨询和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琴江村村民和过往群众进行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民族宗教法律法规、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的宣传,认真为广大村民讲解各种条例法规,排忧解难。区民宗局志愿者活动队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倡议书及《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倡议书。志愿者们细心与群众解读移风易俗内容,倡导光盘行动。号召大家自觉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厉行勤俭,不要浪费,爱惜粮食。

  此次活动,共分发各种宣传材料300多份,赠送民族宣传品100多份,为群众现场解答民族宗教知识疑问30人次。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陈小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