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旅游局积极开展“水乡渔村”建设项目申评考察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7 15:02: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转变渔业生产经营方式,推动休闲渔业发展,促进“百姓富、生态美”和“清新福建”建设,3月6日,区旅游局协同区海洋与渔业局赴古槐镇屿南村丰乐园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水乡渔村”实地申评考察。

  考察调研组一行在丰乐园负责人陪同之下,实地考察了丰乐园设施设备、卫生水平、交通状况、环境布局、安全情况等建设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按照“水乡渔村”申报条件与标准,进行严格考评,并对各个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水平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据了解,近年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高度重视休闲渔业的发展,紧密结合渔业转型升级,突出“水、渔、休闲”主题,充分挖掘本土渔业文化、渔区特产、渔村风貌,坚持保护生态与合理开发利用相协调,体现出较高的渔业产业融合度和景观特色,努力打造具有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农业、渔业与旅游交相辉映的滨海新城“水乡渔村”旅游。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李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