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区政府召开2018年第5次常务会议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7 14:29:1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6日,区长蔡劲松主持召开区政府今年第5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长乐区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6-2020)实施办法》。

  根据该实施办法,我区全面实施农村紧缺师资代偿学费计划,凡具备相应教师资格的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乡村学校任教,大专及以上学历到乡村幼儿园任教,每人每年退还学费5000元,连续退费4年,所需经费由区财政负担。提高乡村教师生活待遇,将乡村教师原享受的农村教师补贴调整为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生活补助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从2018年1月起执行,所需经费由财政核拨;参照公务员体检标准和办法,按照男教师每人550元、女教师每人650元的标准,每年度财政预算安排体检专项资金。同时,优化乡村学校教师编制配置;职称评聘向乡村学校倾斜;推动城镇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建立乡村教师荣誉制度,区每年评选奖励100名优秀农村教师。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