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图说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讲座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8 09:26: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6日,区检察院未检科的检察官们到长乐一中开展主题为“司法保护成长路”的法治进校园讲座活动。

  一句“学长喊你来听课”的风趣幽默开场白,瞬间拉进了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周国勇与同学们的距离。

  本次讲座,周国勇从实际出发,列举了同学们身边一个个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案例中的法律关系及应承担的后果,并告诫同学们加强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制观念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要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利益,从而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蚀。

  周国勇的讲座精彩生动,通俗易懂,极具感染力,不仅缓解了一中学子忙碌紧张的学习压力,而且增强了学生的法治意识,对学生起到了积极的引导、教育、警示作用,赢得在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记者 陈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