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正文

文武砂镇:让惠民资金网触及群众的指尖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8 09:22: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文武砂镇进一步强化惠民资金监管力度,加大惠民资金宣传,把惠民资金网延伸到群众指尖,让惠民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3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文武砂镇纪检办公室看到,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查看惠民资金使用情况的相关登记材料。同时,工作人员还一边操作一边向记者介绍惠民资金监督网的操作流程,他们以原有的公开数据为资源,进行快速的动态整合,及时发现存在问题。这不仅提高数据采集效率,同时也让惠民资金成为一本“明白账”。

  文武砂镇副书记、纪委书记卓香仁介绍说:“我们文武砂镇党委政府非常重视惠民资金网建设这项工作,我们注重对惠民资金网这方面工作的培训,专门组织了几场镇村干部的培训会,加强对惠民资金网使用的培训,同时我们也要求整村干部下载福州市惠民资金网手机APP。”

  去年以来,文武砂镇通过组织惠民资金网的操作培训会、进村入户宣传惠民资金网、发放惠民资金网宣传单、送服务上门讲解操作方法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群众更加及时准确的了解惠民资金使用情况。

  通过“制度+科技”的模式,文武砂镇充分利用公开、宣传、监管“三位一体”功能,为惠民政策的执行、资金有效的落实情况实现阳光护航。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加大对惠民资金数据的核对、录入等工作,让惠民资金网发挥最大功效,真正服务群众、方便群众。

  (记者 黄言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