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牢筑安全防火墙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09 09:53:3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月7日,为了提升我区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营造平安校园的浓厚氛围,团区委、青少年社工中心联合长乐消防大队航城中队在城关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主题实践活动。

  当天下午3点,消防宣传员、青少年社工、青年志愿者与师生齐聚操场。消防车上各式种类的消防救援装备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热成像仪、抛投器、无齿锯……消防宣传员逐一对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性能和作用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发放《长乐区公安消防大队消防手册》等宣传资料,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拨打火警119、初起火灾扑救、火场逃生自救等基本常识,同时还让学生们自己拿起灭火器,“手把手”教给他们实践操作灭火的方法。在互动环节,学生们还依次排队尝试使用灭火器、试穿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过足了“消防瘾”。

  此次活动,让60余名师生掌握了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火灾中逃生自救、互救能力和抵御、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夯实了基础。

  (记者 高维 通讯员 郑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