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区委老干部局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2 18:02:3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长乐区移风易俗工作,长乐区委老干部局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转变观念,自觉抵制和摒弃不良风气,在全局营造了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氛围,下定决心革除陈规陋习,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区委老干部局对此高度重视,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作为本局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多次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上级精神,要求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实行报告审批制度,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抵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歪风,一般干部职工要严格遵照有关规定做好廉洁自律,坚决杜绝违规操办酒席、借机敛财。

  对操办酒席必须按照要求实行备案登记制度,局纪检组对备案人提交的材料和相关情况做好详实记录,严格把关,从严审批,不该批的坚决不批,准予操办的一律不准铺张浪费、大操大办,并鼓励职工转变观念,坚持文明、节俭、从简的原则,抵制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借机敛财等不正之风,在全局推动形成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新习俗、新风尚。

  (记者陈勋 通讯员 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