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福州市卫计委来航开展工作调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3 15:1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调研组在古槐镇中心卫生院新院建设工地现场

  调研组在区医院门诊大厅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1日上午,福州市卫计委主任林澄、副主任陈新旭、规信处副处长邹程辉一行来航开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古槐镇中心卫生院新院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了该院业务开展、职工收入、辖管村卫生所和村医等方面情况,要求古槐镇中心卫生院要抓住时机、提高定位,按照区域医疗分中心的标准进行新院建设;要用好上级政策,完善激励制度机制,搭建业务发展平台,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要细化分类,针对不同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包,让群众感受到签约家庭医生的好处,切实提升家庭医生签约的质量;要贴近村所实际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保障村医收入,进一步稳定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基础。

  在区医院,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区医院门诊大厅,详细询问了区医院工作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区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宽伙“关于长乐区医疗卫生事业补短板工作进展情况”及区卫计局党组成员、区医院院长陈天荣“关于长乐区总医院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调研组指出,医改工作要始终以患者为中心,切实提升诊疗服务能力,抓好慢病管理和家签服务,以实际工作成效赢得百姓认可,希望长乐区能够抓住黄金时期,深入推进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调研组要求,总医院建设要抓住重点、突出特色,细化任务、狠抓落实、限时推进;要及时对接推进世行贷款项目,在信息化建设、五大中心建设、分级诊疗体系建设等方面做出实绩;要积极探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全市医改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区卫计局领导郑宽伙、高鸿定、陈天荣、林财清,部分区属医院、乡镇卫生院有关领导和区医院部分中层干部参加座谈会。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长卫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