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志愿服务 >> 正文

“营前司法所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6 14:52: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当下正值“学雷锋月”,为传承“雷锋精神”,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责任感和归属感,3月22日下午,营前司法所在营前街道长安村举行 “营前司法所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暨“阳光行·爱传递”志愿者活动。

  活动一开始,营前司法所工作人员带领社区服刑人员在长安村会议室举行“营前司法所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长乐区司法局社矫办负责人为志愿者服务队授旗,社区服刑人员李某代表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了宣誓。随后,服刑人员来到长安村幸福院分组进行志愿者活动,他们有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院子,清除院中花坛杂草;有的陪老人拉家常,晒太阳。活动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也向服刑人员传递着“志愿者精神”,希望他们以后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孝道之心、善良之心,用爱温暖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是营前司法所探索“菜单式”社区服务的一项新尝试,希望能通过此类活动扩宽社区服刑人员的社区服务方式,将公益活动融入社区服务当中,使社区服务多样化、灵活化。

  据悉,“营前司法所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是长乐区首支社区服刑人员志愿者服务队,目前首批12名在册服刑人员已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正式注册成为志愿者。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王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