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举办2018年春季消防安全讲座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7 14:50:1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区博物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6日,区博物馆举行春季消防安全讲座。

  讲座中,社安防火中心的张建国老师通过一个个真实火灾事故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那些因为麻痹大意或无知而造成的令人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让参加讲座的员工们深深震撼。张建国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张建国还向员工们介绍了在公共场所面对火灾时候的逃生经验和方法。

  讲座结束后,张建国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练,模拟火灾发生时如何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张建国通过对干粉灭火器的机构进行讲解、使用方法进行指导,让该馆的新员工使用干粉灭火器对现场小型模拟火点进行灭火。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