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与人大代表就人大意见建议进行面对面交流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4 09:36: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3月28日上午,长乐区司法局与人大代表就人大意见建议进行面对面交流图片.JPG

  长乐新闻网讯 3月28日上午,区司法局主要领导前往位于湖南镇的网龙网络公司与人大代表陈长晞就其在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面对面交流与沟通。

  司法局领导就拟定的2018年“法治进乡村”暨加强农村普法教育计划向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表示将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通过普法宣传、以案释法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陈长晞代表指出,针对基层群众法律意识淡薄,时有发生的群众无理阻工事件,建议通过法治短片、动漫、VR等形式开展农村普法教育工作,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湖南镇人大主席游东晖表示,面对湖南镇项目征地拆迁过程中遇到的矛盾纠纷,希望司法行政部门能够牵头相关部门加大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等工作力度,为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此次交流会对农村普法所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司法局将根据代表的意见建议对办理计划进行充实完善,积极作为,将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办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