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人人参与,共建共享食品药品安全

——我区“12331”宣传活动精彩纷呈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04 08:38:0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3·31”是全国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日。3月29-31日,区市场监管局和各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开展“12331——助力健康中国梦、食药安全伴你行”系列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

  3月29日,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走进长乐教师进修学校附小,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课。课间,同学们踊跃地站到食药展板前认真阅读,了解到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垃圾食品居然时刻侵蚀着自己的健康。同学们表示为了健康,必须在生活中远离垃圾食品、科学膳食、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了“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册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认真讲解日常生活中一些鉴别假劣食品、药品、保健品的方法,特别是介绍同学们喜欢的食品和常见药品的简单鉴别方法,让大家了解食物中毒的概念、食物中毒的危害和选购药品的注意事项等知识。

  同时,执法人员还带着食品、药品的样品在课堂上向同学们介绍食品、药品外包装的常识,通过样品对比,让同学们更加熟悉日常鉴别方式,拓展了同学们的课外知识。执法人员在课堂上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环节,将讲座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抢答。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认真学习食品药品安全,还要做食品药品安全的宣传者,告诉家人和身边的朋友,向不健康食品说"NO"!除了进校园开展活动外,松下镇、湖南镇、金峰镇等各乡镇(街道)的市场监管所也相继开展了“3·31”活动。

IMG_1152.JPG

  航城市场监督管理所

  航城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材料约300份,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接受饮食用药相关咨询11人次,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除现场进行宣传外,航城市场监督管理所还发动辖区内的四家大型餐饮企业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的宣传标语,积极渲染浓厚的宣传氛围。

湖南市场监督管理所.JPG

  湖南市场监督管理所

  湖南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活动现场采用讲解的方式,回答群众的问题,发放省局统一制作的12331宣传手册、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单,并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12331。同时,充分发挥大型商超消费维权服务站点的优势,在辖区超市、餐饮门店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语。

  金峰市场监督管理所

  金峰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全镇范围开展“12331”主题宣传日活动,在金峰源安超市、金峰永辉超市、金峰农贸市场、金峰辖区的药店,进行张贴宣传海报,向过往的群众发放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手册,向市场内的摊位主讲解食品药品安全知识等内容丰富的系列宣传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活动共张贴宣传海报15张,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梅花市场监督管理所.JPG

  梅花市场监督管理所

  梅花市场监督管理所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的形式进行活动宣传。活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3人次,执法车辆1架次,发放宣传材料1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次,提高了辖区群众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投诉举报热线"12331"电话的知晓度,增强广大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和对食品药品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IMG_1157.JPG

  松下市场监督管理所

  松下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活动期间出动宣传人员4人次,执法车辆1车次,宣传覆盖首祉村、垅下村,粘贴"12331"宣传海报5张,现场发放宣传手册40本。并在人流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三幅,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IMG_1159.JPG

  文岭市场监督管理所

  文岭市场监督管理所在活动期间出动5人次,1车次,在辖区东吴、阜山村,联合金峰市场监督管理所在金峰镇永安超市,开展2018年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工作宣传活动,走访经营单位8家,发送宣传手册20本,现场进行普法宣传讲解。

IMG_1162.JPG

  玉田市场监督管理所

  玉田市场监督管理所在便利店、餐馆、药店等处张贴宣传海报6张,发放消费宣传材料40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人次。玉田市场监督管理所将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市场监督,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