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廉政之窗 >> 宣传教育 >> 正文

全民监督 惠民暖心

我区开展惠民资金网知识竞赛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2 16:26: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群众对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的知晓率,4月12日,由长乐区纪委、区教育局、航城街道主办,长乐师范附属小学第一分校承办的“全民监督 惠民暖心”惠民资金网现场知识竞赛在该校裕德堂举行。

IMG_5842.JPG

IMG_5871.JPG

IMG_5882.JPG

  此次竞赛活动重视师生对惠民资金网的了解及熟悉程度。赛前,学校便广泛组织师生了解相关政策、熟悉扶助流程等,并抽选了该校五年段学生(每班分别派3名代表)参加知识竞赛。

  活动以福州市惠民政策为内容,采取现场竞答的形式进行,竞答共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种题型,必答题由各组队员轮流作答,抢答题则拼反应、拼手速,风险题由各组自行选择分值和题号。期间,8组代表队员齐心协力、认真作答,场下的拉拉队激情澎湃、大声助威,连现场的观众也被这热烈的气氛所感染,为选手们加油喝彩。

  本次竞赛活动还邀请了全区各中小学纪检委员及附小一分校的家委会成员参加,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帮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福州市“惠民资金网”的相关惠民政策和举措,使之更加贴近广大师生的学习、生活,同时,家长的积极参与也拓宽了政策的传播面,让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