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管齐下、协同配合 创食盐质量安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13 14:45:1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食盐作为广大市民每天都需要摄入的调味品,市场需求非常大。一些不法分子私利熏心,扰乱市场,以次充好,让食盐安全问题成了市民关注的焦点。

3版边2条多管齐下协同配合创食盐质量安全(无文字说明).jpg

  为全面落实《食盐专营办法》等文件精神,有效预防和控制食盐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食盐安全,营造安全健康的食盐市场消费环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强化食盐市场监管力度。

  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应对食盐监管机构改革工作,及时充电蓄力,靠前对接盐政执法等工作。邀请福州市盐务局对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开展盐务方面专业知识的培训,将相关法律法规及违法惩处条例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进行详细讲解,使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更加充分地吸收关于盐务方面的专业知识,更好地贯彻落实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同时,各市场监管所主动联合福州市盐务局执法大队,坚持“打、防、管、控”,加大执法力度,消除食盐安全隐患,严厉打击各类食盐违法经营活动和违法违规行为。以食盐零售单位从非定点批发企业购进食盐、销售不符合食盐安全标准的食盐等为重点检查内容。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检查食盐经营户32家。通过查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形成震慑作用,维护好辖区食盐市场正常经营秩序和食盐质量安全。

  持此之外,该局还结合“12315”“12331”等活动,发放食盐规范经营告知书,加大相关法律法规和盐业政策的宣传,促进食盐经营人员懂法守法,为消费者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良好消费环境。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