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举行“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抗癌路上 ,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4-20 11:30: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为进一步宣传科学抗癌理念,普及抗癌知识,坚定抗癌信心,形成全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响应世界卫生组织的号召。4月20日上午,由长乐区卫计局主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肿瘤防治研究所区航城街道办事处、航城街道仁辉社区联合承办的健康教育宣传义诊咨询活动在航城街道仁辉社区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420115715.jpg

微信图片_20180420115720.jpg

  活动现场免费发放宣传材料《甲状腺癌》《肺癌》《乳腺癌》《大肠癌》《子宫颈癌》等600余份,免费测量血压、血糖60余人次,其中本中心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人人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防艾滋病》等各100余份,袖套60条,购物袋60份。同时现场还认真详细解答了群众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尽量做到使群众满意,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内容丰富。

  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对癌症患者加强了康复指导、心理关怀。帮助患者重找社会角色,提高了患者生活质量,使人民群众对肿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王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