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举办2018年全区人民调解员 (普法宣传员)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2 14:56: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人民调解和法治宣传工作水平,深入推进依法治理工作,有效促进社会和谐稳定,4月27日至28日上午,区司法局分别在首占、湖南、金峰分三期举办全区人民调解员(普法宣传员)业务培训班,共300余人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到福州市普法讲师团讲师、北京市盈科(福州)律师事务所林璧律师宣讲常见法律问题及如何发挥情理法在基层调解中的作用,林律师围绕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农村房屋买卖问题、房地产纠纷违约责任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对《婚姻法》《债权法》《土地法》《合同法》等生活工作中常用的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读,以案释法,进一步增强了人民调解员(普法宣传员)依法调解、依法宣传的意识,提高其实际工作能力。

  长乐区作为福州市“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的先行试点地区,已率先在首占镇、吴航三峰社区等设立“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本次培训班上,区司法局还为“两代表一委员”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鼓励“两代表一委员”特邀调解员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为创建“平安长乐”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戴雅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