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检察院开展“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主题演讲比赛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15:07: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长乐区检察院开展以“提振精气神,争当排头兵”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不再采用以往各科室择优推荐的方式,而是由该院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全员参与。

  比赛前夕,区检察院分别邀请了福建师大传播学院书记刘舒平、福州市检察院林承杰为全院干警开办演讲技巧讲座。同时,也邀请长乐一中高级教师郑玉为青年干警、聘用制书记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演讲实训,通过观看演讲视频、文稿品评、同文稿试讲、个别指导等方式提高演讲技能。而在业务工作之余,青年干警们积极主动,勤恳认真,时常练习到深夜。

  比赛当日,选手们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身边的人和事,从如何立足本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检察官等不同角度和层次,通过鲜活的内容、感人的事迹进行了精彩的演讲。选手们激昂奋进的演讲充分展现了青年检察干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独特的青春魅力,博得了评委和干警们的一致称赞。最终,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高永秀、张艺芬、陈艳妮等十六名干警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青年干警是检察事业的新鲜血液,活力所在,一支有干劲、有活力的青年干警队伍对检察院的长远发展则是“如虎添翼”。在区检察院的干警中,35周岁以下的有35人,占该院总人数的51.5%。为此,区检察院努力“搭好台”,当好“引路人”,让青年干警“唱好戏”,全方位、宽领域、多途径地加速培养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构筑青年干警成长“快车道”。

  据悉,此次的演讲比赛,也只是区检察院青年培养计划中的冰山一角。截止4月底,区检察院已经开设十多门课程,包括“演讲技巧培训”“档案扫描培训”“检察技术与法律监督”等。作为提升青年干警能力的“加油站”,这些课程也得到了青年干警们的一致好评。而这些青年干警们,也将不辱使命,不断续写着用热血铸就的雄心壮志,用信念坚守的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江大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