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规划局积极树立窗口形象 展示规划风采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04 11:31: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窗口的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是提升群众获得感的一项重要工作,区规划局历来重视提高窗口服务质量和审批效率,展示该局窗口优质高效的服务形象。

  创建党员先锋示范岗。区规划局抽调15名优秀党员干部入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滨海分中心窗口,设置窗口党员先锋岗,实行一线优质规划服务;充分授权规划审批,除用地规划选址条件由主要领导签发外,其余规划审批均授权审批科进行签发,授权签批率95.5%;审批服务便民高效。区规划局窗口被评为2017年第1、2、4季度及年度优质窗口,并获得区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服务滨海新城建设。区规划局积极组建滨海规划分局,充分授权滨海规划分局行使规划管理事权,抽调3名优秀党员干部充实到滨海分局,实现与滨海新城总指挥部、行政服务滨海分中心一栋楼扁平化工作,切实提高规划服务效能。为一线服务滨海新城项目规划审批,加快项目尽快落地建设,滨海新城86平方公里核心区项目规划审批不折不扣执行能当天办结则当天办结,不能当天办结的也在规定时限内提速50%以上办结,以实际行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

  落实“放管服”和行政审批改革。区规划局按照上级的相关部署要求,审批服务能下放的尽量下放,目前乡村规划许可证已下放给各乡镇、街道进行审批,日常做好规划技术指导服务。窗口审批科牵头梳理部门权力清单,做到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审批,根据福州市取消一批行政审批事项的通知精神,区规划局第一时间落实取消规划验线行政审批,为企业节约大量时间和审批成本。

  (通讯员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