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潭头司法所开展禁毒警示教育及突击尿检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16 16:20:0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的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降低重新犯罪率,5月10日下午,潭头司法所联合潭头派出所对在矫24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了毒品预防专题警示教育及突击尿检活动。

  教育活动现场,潭头司法所所长向全体在册社区服刑人员通报了社区服刑人员陈某福因吸食毒品被处以治安拘留十五日,严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而被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再次敲响了防毒、拒毒的警钟。教育活动后,潭头司法所立即组织开展了突击尿样检测活动,由潭头派出所民警协助对全体社区服刑人员进行现场尿检。通过检测试剂盒检测,24名社区服刑人员未发现有吸毒行为。

  警示教育和突击尿检活动的开展对于消除社区服刑人员侥幸心理,打击预防毒品犯罪起到了积极作用,确保社区矫正机构能够及时发现、迅速处理涉毒人员,降低重新犯罪率,提升社区矫正监管效果。今后,将把对在矫社区服刑人员突击尿检作为司法工作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