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长乐区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开通数据共享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5 08:36: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长乐区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开通数据共享图片.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下,区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于近日开通了数据信息互查系统,打破部门之间的“数据壁垒”,实现信息共享。

  原先,群众要办理一份不动产权证公证,案卷分到承办公证员手上后,还要择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核实取证。现在,承办公证员在收到当事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后,无需再跑到对方单位核实,立即通过互查系统,查询到不动产权证的真伪性后,就可以直接予以出证。通过互查系统,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压缩审核时间,提升办事效率,缩短办理时限,实现“马上就办”,给群众带来真正的实惠。

  今后,长乐公证处将继续与相关部门沟通,依靠互联网力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给群众带来更方便、更快捷的公证服务。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陈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