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河豚鱼等有毒有害农产品专项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8 09:43:3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夜宵大排档、干货店等进行专项检查。

  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现场督促农贸市场内经营者以及餐饮服务提供者,强化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经营河豚鱼、圆尾鲎、织纹螺、野生毒蘑菇等有毒有害食用农产品。此次活动,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42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6家次、流通经营单位106家次、餐饮服务单位131家次,未发现加工经营河豚鱼等有毒有害农产品行为。

  区市场监管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发出通告,向广大消费者宣传食用河豚鱼等的危险性,普及相关知识,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防止食用及误食有毒有害农产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通讯员 黄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