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百姓舞台梦想秀走进首占镇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31 14:42: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5月30日,由区委宣传部、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区政法委、区科技文体局、区移风易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首占镇委员会、首占镇人民政府协办,区文化馆、首占镇综合文化站承办的百姓舞台梦想秀走进首占暨移风易俗文艺巡演在首占文化中心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531124720.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124731.jpg

微信图片_20180531124735.jpg

  演出在喜庆的舞蹈《年年有余》中拉开帷幕,男女声对唱《中华好家风》唱出了温良恭俭让、仁义礼智信的千年中国风;闽剧小戏《幸福院的笑声》、三句半《移风易俗树新风》体现了移风易俗工作深入人心,人人自觉成为移风易俗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伬唱《亲情颂》体现了平安建设的显著成效;评话《怀海传奇》歌颂了长乐名人百丈怀海禅师“一饭一啄思来处,不作不食崇先规”饮水思源的博大情怀;演出在歌舞《闽剧迈进新时代》中落下帷幕。寓意长乐乘着党的十九大东风,再创辉煌,书写不朽的新篇章!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移风易俗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我区着力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推动了全区社会风气的持续改善,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营造崇德尚俭在我区蔚然成风。下一阶段,移风易俗文艺节目将陆续在各乡镇巡演。

  百姓舞台梦想秀也是我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亮点,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公共文化的成果和快乐。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