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省区文化市场执法部门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4 08:50:1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行为,5月30日,长乐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会同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长乐辖区内的部分文化经营场所联合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

  根据此前省文化市场稽查总队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取的本辖区内6家文化经营单位,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长乐因特休闲网吧、长乐协力网吧、长乐航城伊泽网咖等3家网吧以及金峰国惠大酒店有限公司、金峰皇朝音乐会所、长乐丽晶大酒楼3家KTV娱乐场所。每到一处,检查组根据文化市场检查规范仔细查看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按要求悬挂,网吧有无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是否按要求建立从业人员名簿、点歌系统是否存在违禁歌曲等行为。

  检查中发现1家娱乐场所已停业,1家娱乐场所点歌系统存在违禁歌曲,个别场所存在安全通道堆放杂物等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予以立案调查,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增强法律法规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做到守法规范经营。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是适应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一种有效执法监管模式。“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既可以减轻企业迎接多部门多头多次检查的负担,也可以避免选择性执法检查、任性执法检查,同时还可以实现执法检查的拳头效应,提高执法检查效能,倒逼执法人员提高执法业务能力和市场监管水平。此次“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方式,得到了被检查市场主体的认可,实现了预期效果。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