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金峰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突击尿检及警示教育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5 10:36: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为进一步增强社区服刑人员防毒、拒毒意识,有效避免社区服刑人员因涉毒导致再犯罪现象,6月14日上午,金峰司法所联合金峰派出所、金峰镇社区戒毒工作站,对在册55名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突击尿检及警示教育。

  司法所工作人员通报过往社区服刑人员因吸毒被治安处分进而撤销缓刑收监执行的案例,给服刑人员敲响警钟。同时,通过播放教育视频让大家了解到毒品知识,提高识别和预防毒品的能力。此外,工作人员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教育,广泛宣传党和国家的禁毒方针政策和禁毒法律法规。之后,在金峰镇社区戒毒工作站禁毒社工的协助下,司法所工作人员使用检测试剂盒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涉毒尿检。

  此次突击尿检及警示教育活动,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了警钟,消除了社区服刑人员的侥幸心理,提升了社区矫正监管力度。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郑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