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新闻 >>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龙舟DIY、“粽子大作战”…这里的端午活动很热闹!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17 10:02:06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16日,区博物馆在一楼茶艺轩开展“感悟端午 传承文明”龙舟DIY活动,吸引了30名小朋友参与进来。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龙舟的文化历史演绎进程,让他们感受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氛围。结合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在一双双巧手下,零散着的木片、斑斓的颜料、绚丽的拼图,汇聚成了一艘艘独一无二的创意小龙舟。

微信图片_20180617100418.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传统文化和民俗民风,还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据悉,区博物馆十分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多次组织开展相关传统节日的亲子互动活动。

  “粽子大作战”

  为了让小读者了解端午节的来历、传说及习俗,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折射出的浓郁的文化气息,6月16日下午,区少儿图书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 暨“端午情长粽思香”系列读者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17100421.jpg

  当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糯米、花生、粽叶等包粽子必备材料摆上桌时,孩子们个个跃跃欲试。在家长的指导下,孩子们很快掌握了包粽子的技巧与要点,纷纷将粽叶折成漏斗状,然后装入糯米和花生等,再折成三角状,扎紧麻绳。不一会儿,一个个小巧玲珑的粽子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此外,端午期间,少儿图书馆还为孩子们精心安排了端午习俗展、纪录片《屈原》大展播等活动,让孩子们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

    (记者 姜亮 高维 通讯员 林双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