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民政局开展救助管理站开放日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1 11:30: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W020180621397641346474.jpg

  长乐新闻网讯 2018年6月19日是第六个全国救助机构“开放日”,为提高和扩大救助管理政策的知晓度和宣传范围,有力调动社会力量主动参与救助管理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救助环境,长乐区救助管理站组织开展了以“推进阳光救助,履行兜底职责”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展示救助工作的正能量。

  当天午,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在区人民会堂附近向民众发放宣传资料,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向过往市民就救助政策进行普及宣传,呼吁广大市民进一步监督救助工作,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救助管理工作、关爱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氛围。

  活动当天下午,区救助管理站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乐区民政局、联合支部、以及社工组织等相关部门代表来站“零距离”接触救助工作。在区救助站站长的带领下实地参观救助管理站的接待大厅、救助区、未保房等场所,对救助站的工作环境和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接着又在长乐区金太阳老年综合服务中心进行了参观。参观过后,各界代表积极发表感受和意见,就社会关注的与救助工作有关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实现了救助管理站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

  通过一年一度的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让社会公众进一步了解国家救助法规政策、救助原则、求助途径等知识,了解救助站日常的救助程序和服务方式,形成了全社会参与救助的良好局面。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