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交通整治在行动 >> 整治方案 >> 正文

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客运站反恐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9 08:34:3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增强客运站等人员密集场所企业干部职工反恐防暴意识,提高对反恐防暴事件的反应速度和应急处置能力,6月26日,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各客运站职工在闽运长乐客运站开展反恐防暴事件的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正值车站乘车高峰期,候车室旅客较多,一男子在行包过安检仪时,安检人员发现其随身行包中携带管制刀具,要求该男子开包检查时,该男子拒绝开包检查并持刀砍伤旅客,按照相关预案要求,车站安保人员持反恐器械合力控制犯罪嫌疑人、现场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各演练组组织疏散旅客到安全地方、设置隔离带封锁和保护现场、及时救助伤员、控制好现场的治安事态。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根据各自分工,默契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反恐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客运站干部职工处置突发性事件的应对能力,为有效地应对涉恐事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