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多部门联合开展液化气储备站突发事故联合应急演练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29 15:52:4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6月28日,由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福州市长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区公安消防大队及福州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协办,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安全生产月”液化气储备站突发事故联合应急演练在福建润闽能源有限公司长乐储备站举行。

  现场指挥部为了进一步检验突发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模拟突发事件的情景,按照预案的程序要求启动应急救援行动,立足现有的应急装备,逼近实战进行模拟演习。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现场指挥部下达了“演练开始”的命令。随后警戒组、急救组、疏散组、现场处置组、抢险组开展了紧张有序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先期处置、实施警戒、员工疏散、组织救援、泄漏处置、现场检测等整个过程迅速有序。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我区住建局和瓶装燃气经营企业应对液化气储配站突发事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完善应急救援、组织协调、应急指挥、信息报送等程序,锻炼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能力和实战水平。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