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第二医院举办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3 15:21:3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营造无偿献血的良好氛围,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推动无偿献血工作健康持续发展,近日,区第二医院举办“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628221624.jpg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接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献血的相关知识及定期献血的好处,切实加深大家对无偿献血知识的认知。医护人员为大家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据了解,每年6月14日,世界各国都会庆祝世界献血者日,通过这个活动来感谢自愿无偿献血者献出可挽救生命的礼物——血液,同时提高人们对定期献血必要性的认识,以确保当病人有需求时血液和血液制品的质量、安全性和可得性。

  献血前注意事项

  1.献血前最好带上身份证、暂住证、驾驶证、社保卡、士兵证、军人证、护照等身份证明。2.献血前两餐不吃高脂或高蛋白食物,如肥肉、鱼、油条等。以防止血液浑浊。3.当日晨,应吃些清淡饮食,如稀饭、馒头、面包、鸡蛋等。4.适当补充水分,保证血液不太粘稠。5.献血前心情不要紧张,保持轻松愉快。6.献血前一天晚上要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7.献血前最好洗澡,换上干净内衣,特别是两个肘弯部要洗干净。8.献血前一天和当天不要喝酒。9.在献血现场要听从医务人员的指导,保证整个采血过程井然有序。10.献血前两天如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应该暂缓献血。女性应避免在月经期间以及前后三天献血。

  献血后注意事项

  个人活动要适度:献血后当天请不要从事高空作业、高温作业、驾驶车辆、体育比赛、通宵娱乐等活动。

  喝茶禁忌:茶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它易与蛋白质和铁相结合,生成不易被人体吸收的沉淀物,影响蛋白质和铁的吸收,进而影响献血者血细胞的再生。因此有饮茶习惯的朋友,在献血后的一个月内最好与茶暂时保持距离,可喝点果汁,如猕猴桃汁、橙汁等,既可解解茶瘾,又可补充维生素和叶酸,以促进血细胞的再生。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