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总医院举办“中层管理核心理念与管理技能提升”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09 09:07:2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QQ图片20180709162724.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提高长乐区总医院管理水平和经营能力,强化中高层干部的管理素质,区总医院于7月4日-5日在区医院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中层管理核心理念与管理技能提升”培训班,总医院负责人、区医院院长陈天荣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分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区医院各科室45周岁以下、中级职称及以上人员3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总医院负责人、区医院院长陈天荣在讲话中指出,医院中层干部是支撑医院发展前进的中流砥柱,是我区医疗卫生工作取得不断进步的基础。提高医院中高层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医院管理的执行力,既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内在需求,更是扎实推进总医院建设取得实效、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补短板工作任务的迫切要求。

  本次培训特邀请海创(中国)医院管理研究中心、国家注册高级培训师、中国诚信品牌十佳讲师、上海交通大学特约客座讲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约委员邹树波来院授课,培训课程从现代医院管理需要具备的思想观念、现代医院在成长中普遍面临的尖锐问题、现代医院良性发展的五大规律、现代医院制度的四大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管理者的执行能力、高效沟通与团队协作等做了深入阐释,特别是结合医院实际,对医院管理中高层的不同角色进行了实例分析和定位引导,并就如何打造一流团队、提高执行力和凝聚力,加强职工责任心和服务意识,加强上下级、科室之间、医患之间的有效沟通,如何经营管理好科室等问题进行了透彻的分析。邹树波老师授课内容理论扎实,观念新颖,风格诙谐幽默,运用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多种授课方式给大家营造出轻松愉快的学习氛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为期2天的培训,与会人员深受启迪,中高层管理者对自身的定位、角色、能力、协调和执行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为在下一步工作中能自觉自主发挥承上启下的管理职能,通过有效管理提升医院各阶层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执行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