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30 15:43: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长乐区司法局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图片.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全区人民调解工作,充分调动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不断拓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渠道,7月25日,在区司法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了“两代表一委员”参与人民调解工作推进会,“两代表一委员”特邀人民调解员、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和基层科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区司法局副局长马梅峰首先对代表委员们积极参与我区人民调解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两代表一委员”参与人民调解是代表委员履职尽责、密切联系基层群众的创新举措,是化解社会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有效途径,是人民调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实践探索。会上,马梅峰还为代表委员们颁发特邀调解员聘书,发放人民调解工作简易手册,并进行调解技巧和注意事项等调解知识的培训,这对增强“两代表一委员”特邀调解员的职业荣誉感, 提高调解能力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最后,他鼓励代表委员们继续发挥自身的身份影响力,积极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长乐”建设。

  据悉,截至目前,全区已设立“两代表一委员”调解工作室18个,聘任29名“两代表一委员”作为特邀人民调解员参与人民调解工作,累计成功调处矛盾纠纷23件,纠纷类型涉及邻里纠纷、损害赔偿纠纷等。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蒋京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