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司法局召开“访调对接” 工作部署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7-30 15:50:2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福州市长乐区司法局召开“访调对接”工作部署会图片.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全省人民调解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探索推进我区“访调对接”工作,7月25日上午, 在区司法局十楼会议室召开了“访调对接”工作部署会,区司法局副局长马梅峰主持会议,各司法所所长(负责人)和基层科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司法所要继续积极有效推进“访调对接”工作,一要明确对接原则。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原则与坚持发展“枫桥经验”结合起来开展“访调对接”工作;二要健全对接机制。要健全调解卷宗和司法确认,确保工作留痕;三要积极有效参与案件调处化解。对排查出的初信初访案件,要及时组织调处,主动为所在地乡镇(街道)党委政府排忧解难。

  据统计,今年以来,各司法所共参与或协助化解初信初访案件44件,息访44件,案件类型涉及征地拆迁、追讨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伤死亡赔偿等重大疑难问题。

  (记者 陈飞飞 通讯员 蒋京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