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阅读红色经典 争做时代新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16 09:15: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历史文化,让大家领悟肩上深深的历史责任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学习生活当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区图书馆决定在暑假期间开设“红色经典读物”阅读专柜,希望广读者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对红色经典书目有所了解。

图片1.png

  1、《保卫延安》:杜鹏程著。全面地描绘了1947年3月到7月延安保卫战的历史进程,称得上是反映革命战争的艺术史诗。

  2、《铁道游击队》:刘知侠著。《铁道游击队》中刘洪、李正、王强的名字已妇孺皆知,作家刘知侠笔下的《铁道游击队》大都是微山湖区抗日时期的真人实事。

  3、《红日》:吴强著。以我军军长沈振新率领的一支英雄部队为主线,成功地塑了一系列血肉丰满的艺术典型。

  4、《红旗谱》:梁斌著。成功地塑造了三代农民的英雄形象,特别是横跨两个时代的农民英雄朱老忠的形象。

  5、《青春之歌》:杨沫著。以爱国学生运动为背景,塑造了以林道静为代表的知识分子群体形象,是当代文学史上第一部正面描写知识分子斗争生活的优秀长篇小说。

  另外,还有《平原烈火》《小英雄雨来》《闪闪的红星》《可爱的中国》《吕梁英雄传》《杜鹃山》《习近平讲故事》等作品‍。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伍功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