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强化惠民工程审计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2 15:45:4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上半年,区审计局在开展我区2017年度美丽乡村建设资金和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资金专项审计中,积极深入10个任务村(社区)开展实地审计调查,提出了个别村在项目建设中超限额现金支付且部分原始凭证为收款收据、三格化粪池施工发包不够规范等问题。

  为推动全区美丽乡村规范化建设,审计实施结束后,审计组立即将审计发现问题及工作建议以审计要情专报形式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报送,并就某村景观工程项目施工管理极不规范导致工程款超付作为问题线索移送给区纪委和区住建局处理,同时作出要求区住建局责令施工方立即退回多收工程款并对工程进行彻底整改的审计决定。

  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审计建议引起长乐区政府高度重视,区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相关职门部门加强工作指导。区政府还专门组织召开由住建部门、各有关镇村及施工方参加的美丽乡村建设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协调会,力促问题整改到位。之后,区住建局与审计局联合举办了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使用专题培训班。近期,区政府特地出台了《福州市长乐区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长乐区美丽乡村建设资金使用。

  此次审计,区审计局充分发挥了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注重惠民工程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通过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从整改上着力,进一步完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制度,促进了全区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管理进一步规范,有效推动审计成果转换利用,切实提高审计效果。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曾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