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科技文体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行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8-28 11:45: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文化娱乐行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8月22日晚,区科技文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仁嵩带领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部分娱乐场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丽晶大酒楼、金碧王朝娱乐有限公司、国惠醉美天下音乐会所、悦城好声音音乐广场、百度音乐、悦莱美娱乐有限公司等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向经营商户分发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和张贴标语,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向场所负责人详细了解场所日常经营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实地查看各场所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面对面交流座谈方式,摸排了解场所是否存在黄赌毒等涉黑涉恶线索。

  检查组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文化娱乐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其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当作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和场所内部员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专项斗争行动中来,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要做到合法经营、守法经营,并鼓励其对生产经营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进行举报。同时要求区执法大队结合日常监管,加大对文化娱乐行业扫黑除恶线索的摸排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配合有关部门依法从重、从快严厉打击行业领域内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活动,为全区文化市场健康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高晶晶 通讯员 高孔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