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移风易俗】长乐邮政举办“夕阳红”集体生日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6 08:23:0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0905_1.jpg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在长乐区爱心路邮政支局二楼“夕阳红”俱乐部里,有一群老年人纷纷结伴前来参加一场很特别的生日会——由长乐邮政分公司举办的“夕阳红”集体生日会。

  老年人集体生日会重在提倡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弘扬“孝老敬亲”中华传统美德。老寿星们欢聚一堂,一起吹蜡烛、唱生日歌、话家长,场面十分温馨而融洽,深得老人们的喜爱。“寿星们”纷纷表示,集体生日真的很有意义!既没有浪费资金,又新鲜且有意义。与在家里相比,集体生日更加热闹。香甜的蛋糕,温馨的祝福,欢乐的笑声与掌声、音乐声交织在一起,汇聚成一曲文明、和谐的“团圆曲”。一位老人说:“我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隆重的生日,真的很开心!”

  据悉,长乐邮政分公司为了表达对老年群体的关爱,投入巨额资金对城乡的邮政支局进行场所改造并创办邮政“夕阳红”俱乐部。通过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老年歌舞、闽剧表演、书画等适合老年人修身养性的文娱活动,不断充实老年人的精神生活,让老年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邮政企业的“夕阳红”生日会”也逐渐成为关爱老人、丰富中老年人生活的一个特色活动,让中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祥和、开心、幸福。

  (记者 陈鸰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