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总医院举办放射防护和有关法律知识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06 20:06:4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1日至2日,区总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放射防护和有关法律知识培训班。区总医院医学影像科、介入科、碎石室、骨科、口腔科等科室医护人员以及总医院各分院放射科人员参加了学习。

  培训班委托福建省职业病与化学预防控制中心指导授课,放射卫生科科长黄丽华的《放射卫生防护基础知识》,副科长郑森兴的《关注医用辐射中的医生及患者安全(影像诊断与介入)》,副主任医师陈新俤的《放射卫生及放射防护法律法规简介》,郑琪珊医师的《放射防护体系与放射防护方法》,潘秋秋医师的《电离辐射健康效应》以及张燕医师的《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涵盖了放射卫生防护基础知识、放射防护体系和放射防护方法、放射卫生及放射防护法律法规简介、电离辐射健康效应、关注医用辐射中医生及患者安全(影像诊断与介入)、放射工作人员职业健康管理等内容。

  培训结束并经闭卷考试合格后,予以颁发培训合格证书。通过此次培训,放射工作人员更加深入了解放射防护的知识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有效的提高了放射人员的工作质量和自我维护意识。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