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营前司法所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0 15:17:4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1.jpg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矫正教育成效,丰富社区服刑人员学习内容,9月6日上午,区司法局营前司法所特邀请长乐区红十字会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长乐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借助多媒体设备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概念、目的,以及如何判断、呼救,第一目击者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的流程,并借助人体模具全真模拟演示心肺复苏的情景,强调在进行抢救中的注意事项,以防造成二次伤害。现场还邀请社区服刑人员亲自操作人体模型,此次培训使得社区服刑人员对急救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掌握了急救方面的技巧,增强了他们面对突发疾病或意外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今年以来,营前司法所积极探索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特邀请心理咨询师、民警、律师为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理辅导、法律法规、公共道德等活动共计5场,使社区服刑人员深深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为以后积极面对生活、适应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林 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