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团区委:构筑青少年扫黑除恶防火墙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3 09:28:3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9月5日,长乐团区委组织青少年社工走进城关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青年力量助力扫黑除恶”活动,以授课、发放宣传单、知识问答等形式,走进校园与师生进行交流互动。结合日渐频发的“校园贷”“套路贷”“校园暴力”等问题,团区委引导青少年识别自己身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帮助他们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共同构筑和谐的校园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团区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动员青年力量有效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团区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进一步强化扫黑除恶意识;签订《福州市长乐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并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问答测试,夯实扫黑除恶工作的理论基础。

  团区委充分利用“长乐青年”微信公众号平台转发推送各类扫黑除恶图文信息,通过微信矩阵的形式裂变宣传效应,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时刻在线。团区委还发出《青年力量助力扫黑除恶——致全区共青团员及广大青年朋友的一封倡议书》,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朋友们助力扫黑除恶,共创平安长乐;设计编印《团团版扫黑除恶宣传小手册》《长乐团区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宣传图册》在宣传活动中分发。结合“党员进社区”活动,团区委联合三峰社区青年志愿者,利用学校放学高峰期,在实验小学校门口“见缝插针”宣传扫黑除恶以及青少年自护知识。

  各乡镇(街道)团(工)委、区直单位团委、团(总)支部,还有各中小学校也都加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中。

  吴航街道青年志愿者们走街入户,大力倡导社区居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漳港街道青年志愿者走进村民家中,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扫黑除恶工作的具体内容;湖南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鹤上镇青年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相关宣传材料800多份;猴屿乡青年志愿者主动参与以“扫黑除恶促和谐,凝心聚力筑平安”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青年检察官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增强其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们在社区张贴主题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十问十答”宣传手册,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文武砂中学通过宣传横幅、宣传栏、班刊等形式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玉田中学在开学典礼上邀请玉田派出所来校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发言;三溪中学在开学第一天邀请江田派出所为全体学生进行以“扫黑除恶”为主题的“法治安全第一课”宣讲活动。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