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电子处方应用工作推进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4 10:25:3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加强处方药销售的监管,保障群众用药安全。9月6日,长乐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电子处方应用工作推进会,同时部署下一阶段药械化监管工作。此次会议各基层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以及全区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共140余人参会。

  会上,药品综合监管科负责人首先对辖区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监管现状进行总结,通报了今年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专项整治情况,要求各药品零售企业严格落实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的相关规定,做好必须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相关工作要求,同时鼓励企业积极推行电子处方平台。其次,对下一阶段药械化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长乐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要求,督促药品零售企业重视对国家有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的销售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开展经营活动。同时组织辖区药品经营企业开展网络销售行为自查,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进行宣贯,进一步规范涉网药械销售行为。

  最后,要求各企业树立药械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守质量底线,做到守法经营,确保药械质量安全。

  (记者 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