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区民宗局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中秋道德讲堂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5 09:19: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促进汉族与少数民族群众交往交融,9月21日,中秋佳节前夕,区民宗局与琴江满族村联合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中秋道德讲堂。本次道德讲堂在琴江满族村举办,以诗歌咏诵会的形式开展。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包括吟诵经典名篇、观看经典视频以及文明过节志愿活动。通过诗朗诵、看视频、志愿活动的形式让大家深切感受到“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温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内涵。

  区民宗局郑杭同志朗诵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道尽了人间缠绵的中秋情怀;区民宗局陈小隽与琴江村郑世佾同志慷慨激昂的朗读了《民族团结之花》述尽了56个民族是一家的民族精神。此外,在座的同志还吟诵了《乡愁》《天上的街市》等经典诗篇,期间还观看了《嫦娥奔月》中秋经典故事。

  活动最后,为践行文明过节,区民宗局同志在琴江村开展公共卫生大扫除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宣传“垃圾不落地,文明添福气”的文明精神。

  (记者 陈腊梅  通讯员  池城峰 陈小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