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博物馆开展消防灭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7 17:11: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吸取9月2日巴西博物馆大火事件的惨痛教训,进一步增强全馆工作人员的安全消防意识,并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技能,切实提高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急疏散组织协同能力和逃生自救应变能力,9月27日,区博物馆开展以人员安全疏散和火灾扑救为主要内容的应急疏散、消防灭火模拟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区博物馆二楼林其文美术厅模拟火灾发生,现场立即成立临时指挥部,迅速启动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及灭火疏散预案,并指挥馆内消防人员赶赴现场扑灭“火源”;消防广播通知观众保持镇静,尽快从最近的消防通道疏散;各楼层工作人员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引导观众有序疏散至馆外广场,大家各司其责、有条不紊、措施得当,演练活动圆满完成。

  随后,馆内消防维护人向全体职工讲解消防安全基本知识以及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大家开展灭火扑救实操,分批学习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掌握扑灭初起火灾能力。

  通过此次有针对性的消防演练,不但增强了区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还提升了大家对消防和处理火情事件的能力,给场馆安全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