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扫黑除恶进行时 >> 动态报道 >> 正文

区检察院赴湖南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06 21:48:24   来源:吴航乡情 最美长乐  【字号

QQ图片20181006214933.png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区检察院赴湖南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进乡村、进校园、进企业活动,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

  在湖南镇闽鹏村东卓礼堂门口,检察干警通过摆放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等形式,为村民详细讲解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等相关知识政策,并提供法律咨询,引导大家遵守法律法规,踊跃检举“宗族恶势力”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积极配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村民卓女士说:“扫黑除恶工作开展地非常好,我们都很支持!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如果身边少了一些黑恶势力,会给大家带来非常多的安全感。今后,我们会配合镇、村和公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当天,检察干警还前往湖南中心小学和盛丰物流公司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村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有效地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检察院不断加大宣传攻势,通过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进行释法说理、普法宣传等工作,营造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浓厚氛围。同时,该院加强对黑恶犯罪案件的诉讼监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