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道德讲堂:“文明出行 拒绝‘霸座’”主题讨论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5 21:44:2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省文明办发布的《在全省推行“八不”行为规范 做文明公民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以“文明出行 拒绝‘霸座’”主题讨论会,进一步增强该局干部的精神文明意识,加强他们对“八不”行为准则的学习,规范自身言行,推进该局文明单位建设。

  本次讨论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学习“八不”内容,观看“八不”宣传视频;观看近期热点,关于“霸座”的视频,干部自由探讨发表观点;领导总结发言。

  从挡高铁门到现在霸座充分证明了这个社会上还存在很多道德缺失,他们只顾一己私利,不遵守公德,破坏社会规矩,导致社会诸多不文明现在发生,这值得引起社会重视。大家能够做的是从自己做起,文明出行,遵守社会规矩,教育好身边的小孩子,带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同事一起做文明人,遵规循矩,遇到这种“霸座”或者其他不文明现象要敢于发声,敢于阻止,维护社会和谐与正义,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建设文明长乐需要每一个单位乃至每一名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在场人员表示要积极投身于文明长乐的建设中去,自觉遵守“八不”行为规范,维护社会和谐。

  (记者陈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