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区与漳县联合举办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9 15:42:51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6日,区农业局、漳县扶贫办联合主办漳县2018年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2版2条我区与漳县联合举办漳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无文字说明).jpg

  农业局与漳县的相关负责人做开班动员讲话,鼓励各位学员珍惜此次的学习机会,学以致用,努力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树立共富意识。

  培训班邀请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执行所长范金旺作“互联网+农产品营销与品牌建设”专业理论培训。讲座结合名人事例以及身边人的营销事例,分析其成功因素、个人特色,旨在培育和增加一批思想观念新、生产技能好、既懂经营又善于管理的农业生产经营管理者和农业科技示范带头人,带动其他贫困户增收致富,为贫困村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悉,此次培训为期7天,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基地”和“导师”相结合,以集中授课、专题辅导、实践操作、观摩交流、跟踪服务等多种方式,着力打造一支留得住、带不走、善经营、会管理、懂技术、有激情、敢担当、讲奉献的创业引领人才队伍,进一步激发贫困村创新发展活力,加快贫困户增收脱贫步伐。

  本次培训后,我区和漳县还将组织创业专家继续开展创业跟踪指导服务,帮助参加培训的学员选择适合本地的创业项目或创业方向,尽快投入到创业或创业准备中,真正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实现在贫困村创业一人,带动一方的初衷。

  (记者 陈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