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巧:平凡岗位展芳华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0-19 15:38:0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她扎根基层一线,酷爱本职工作,以高度的事业心和主人翁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奋恳、刻苦研究、脚踏实地、任劳任怨,为我区卫生计生监督事业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她用满腔热爱和执着追求,诠释着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她,就是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医政监督科科员陈巧。

2版4条陈巧平凡岗位展芳华(陈巧(中)正执法工作中).jpg

陈巧(中)正执法工作中

  2008年6月,刚毕业不久的陈巧考进了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负责公共卫生监督。在过去的9年里,她每天一上班就要面对冗杂而又繁琐的行政许可、日常监督及行政处罚等工作,但陈巧并未因此而感到厌倦。

  “9年来,陈巧一直能够很好地配合着我的工作,不折不扣地执行领导交办的任务,加班加点从不计较,遇到业务上的难题,就主动请教专业人员或者查阅资料,对本职工作精益求精。另外,在完成本职工作后,她还会抽出时间来帮助同事,真的很难得。”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支部书记陈水仙说。

  2016年8至10月份,我区受到登革热疫情影响,急需从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抽调5名精干人员,赶赴位于营前街道的登革热防控指挥中心任职。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的陈巧成为了其中的一员。期间,她专门负责向18个乡镇(街道)的卫生院收集数据,询问并定时上报,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打赢登革热“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是金子总会发光!今年1月份,陈巧被调任至该所的关键科室——医政监督科。该科室对执法者的业务水平要求较高,但对加强我区医疗服务监督工作,规范医疗服务行为,净化医疗市场具有重要作用。

  “从公共卫生监督科到医政监督科的转变,需要陈巧尽快提升相关理论水平和业务知识。经过几个月的坚持、努力,如今她的业务能力已经达到不错的水平,出去执法能够一针见血,指出被检查单位的不足之处,并提出整改意见,对症下药。”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薛朝武说,下一步,该所将以陈巧为榜样,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变观念,增强服务意识、效能意识,提高办事效率。

  在卫生行政执法中,她始终做到坚持原则,秉公办事。时刻以一名合格卫生监督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冲在卫生执法工作的第一线,被谩骂、受围攻是常有的事,但她从不退缩。

  就在今年7月份的一次“打非”过程中,陈巧和同事前往金峰镇一处群众投诉举报点进行依法调查。当事人装扮成宗教人员进行非法行医。在执法过程中,部分群众不理解为何要取缔无证游医,对执法现场进行阻扰、起哄,干扰执法。然而,陈巧并未因此心浮气躁,而是耐心地向大家解释无证行医的危害性,劝导群众前往正规且有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诊疗。最后,这个非法行医点被依法取缔了。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她把平凡的岗位当作实践自己人生价值的重要平台,把无私工作当作是一种享受,全身心投入到平凡的岗位上。“趁年轻,自己能够做的就尽量去做,而且在工作的过程中也能学到很多业务知识,多干一点又不吃亏。”陈巧朴素的话语中,道出了她对基层岗位深沉的爱,无怨无悔把青春献给卫生监督工作。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