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区工商联成立民商事人民调解委员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1-02 08:53:2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了拓展服务非公经济工作职能、有效防范和化解民营企业民商事纠纷、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在全区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法制环境、市场环境、发展环境、服务环境,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在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中的作用,促进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日前,区工商联结合长乐区经济发展实际,成立福州市长乐区工商联民商事人民调解委员会。

  民商事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后,将担负民营企业、长乐异地商会企业民商事纠纷诉前诉中调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负责调解人民法院委托的民营企业商事纠纷;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民营企业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依法理性表达意愿或诉求;积极参与其他工作,为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记者 刘静婷 通讯员 刘光辉)